close

阿榮終於從軍中退伍囉?!(當了幾十年的兵真是辛苦他了QQ~~)而且還在賣臭豆腐?!

遠近馳名,紅了幾十個年頭的「阿榮」,說到這個名字大家應該都是聯想到廣告裡頭有個高高帥帥在當兵的男生吃了「X牛運功散」後身強體壯,搭配上汗水淋漓的肌肉......啊廝~~~(疑...好像暴露了我的年齡)哈哈哈~~~搞不清楚到底是賣藥還是賣肉?(誤)不過這個廣告倒是很多人的回憶喔~~~

今天介紹的這個阿榮臭豆腐,老闆不叫阿榮,沒有高高帥帥,也沒有黑黑壯壯誘人的肌肉線條(蛤~~~我的猛男~~~),不過他倒真的是個退伍軍人,留著性格的落腮鬍,跟既定印象中的軍人不同,看起來真的很有個性!!由於去吃過的朋友都給予極高的評價,而且又離我家近,所以老早就想要一飽口福,無奈開幕的時候已懷胎9個月,再加上生產後坐月子、老公睡太晚懶得出門、回斗六婆家....哩哩摳摳一堆~~~終於在我老公要拋妻棄子 拋妻棄子 拋妻棄子(因為很重要所以要特別強調)出國玩前的週日請他帶我們去吃,以撫慰我要帶雙寶無法出國玩的心QQ~~~~(老闆~~把你們店裡最貴最好的端上來,我要怒吃~~)

IMG_6081  IMG_6046  

這位就是老闆喔!!認真的男人最帥啦~~~(不過你那個臉是看到阿飄嗎??)

 

阿榮臭豆腐店址位於左營區的裕誠路184號,道路兩旁商家林立,吃的喝的都有,客人選擇性高,相對的店家的競爭性也高,因此想要在這個精華地段立足,真的需要相當吸引人的招牌菜

由於一早帶著我家大寶去打預防針,連早餐都沒吃,此時的我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老公心裡OS:明明肚子就很大.....我:啃~~~)看到這麼多吃的店家,每間都想吃啊~~~~趕緊帶著我家雙寶前往目的地

IMG_6049  IMG_6050

    

 到囉~~~「阿榮臭豆腐」,肚子真的好餓啊~~~(橘色招牌其實還滿醒目的,只是從外觀看不出來吸引人的地方)

未命名拼圖 (9)  

一進到店裡,目光馬上被一旁冰箱的新鮮蔬菜給吸引,在這種35度以上高溫的天氣下,涼拌蔬菜是個不錯的選擇,也讓我在心裡默默的加分了

從門口至店裡都有阿榮臭豆腐的橘色招牌,其實門口的招牌就已經足夠,室內兩側又多了兩個好像有點多餘,倒不如多點設計或是張貼菜單內的食物照片較為實際(其實剛到店裡的時候都坐滿了人,只是我已經餓到想搶別桌客人的食物來吃了,所以等我吃撐了(肚子原本從3個月大變成6個月大~~嗝~~~好飽)才想到要拍照)

不過店門口那三盞燈真的很漂亮又特別唷~~~(聽說客人的詢問度很高,但這是老闆同學提供的,沒得買喔~~)

未命名拼圖 (10)    

看到菜單其實有點嚇一跳,我原本以為只有賣臭豆腐、麻辣臭豆腐以及一些湯類,沒想到有這麼多的選擇,著實令人食指大動~~~

因為我真的好餓好餓好餓~~~~加上我家大寶也在一旁靠夭......我是說靠著我的腰說他餓了(老公說:你有腰嗎?在哪裡啊?_  我:靠.....腰!不是在這裡嗎?只是粗了點 )

所以看到什麼都想要來一份,趕快點一點之後,立馬拿到櫃台(這裡點餐後要先付費喔!!)

IMG_5987  

首先上桌的是這個「麥擱蛋~~~餅」

這個名字還挺有趣的,而且也讓我覺得很好奇,賣臭豆腐的店為什麼還有賣蛋餅,這讓我不禁想點來嚐嚐看~~~

老闆端上桌後,著實讓我驚呼,不僅外觀跟一般市面上的蛋餅不一樣,煎的焦黃酥脆的賣相......加分加分加分~~~~因為我很不喜歡軟爛的口感,所以光是蛋餅的外觀就讓我躍躍欲試了(ㄟㄟㄟ~~~我都還沒拍照ㄟ....那雙筷子很搶鏡ㄟ~~~雙寶爸已經餓到忍不住了)

IMG_5989  

ㄟㄟㄟ.......等一下啦!不能等我拍完嗎?又給我夾了一塊.....我也想要吃啦~~~~

 

從沒吃過蛋餅加沙拉醬(應該是千島沙拉醬),本來有點害怕,但咬下第一口後...................喔~~~~侯侯粗喔~~

酥脆爽口、不油不膩,扎實的口感,加上帶點甜味的沙拉醬在口中融合,原以為會很突兀的沙拉醬,卻將配角的角色扮演得很好,不搶蛋餅主角的風采,反倒因為甜味降低了油膩感,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未命名拼圖 (12)  

兒子~~~你知道你阿木口水快要流下來了嗎?都給你們父子兩吃就好了阿~~~

然而令人驚艷的是,麥擱蛋餅並非使用一般的蛋餅皮,而是自製的麵糊,這跟傳統蛋餅很類似,但不同的是在麵糊裡加入了許多新鮮食材,裡頭有玉米、白菜、高麗菜、火腿、培根(老闆說,還有滿滿的愛心.................)切碎後佐入,因此每一口都咬的到不同的食材,既豐富又營養,這時才發現不僅是沙拉醬降低了蛋餅的油膩感,佐入的蔬菜食材也是小幫手之一喔~~~第一次吃到這麼豐富、酥脆的蛋餅,老實說....我很愛ㄟ~~~

未命名拼圖 (11)  

在蛋餅還沒被父子倆殲滅之前,趕緊夾了一塊拍蛋餅的橫切面,油迷油~~~看的到食材喔~~~

蛋餅吃起來很像大阪燒,但外酥內嫩的口感少了大阪燒的油膩,原以為煎的酥脆的蛋餅口感會很乾,但因為蔬菜的加入而多了一份清爽及層次感~~而且添加了培根及火腿讓蛋餅吃起更香,每一口都能咬到不同的食材,有蔬菜的香甜、培根及火腿的嚼勁,吃起來既豐富又有飽足感

 

接著上桌的是雙寶爸很愛的臭豆腐,其實我也很愛吃臭豆腐,但我實在不敢領教那種「越臭越好吃」的臭豆腐,因為吃起來會很像吃大.......哈哈哈~~我還是保守一點,吃大眾化的臭豆腐就好

阿榮臭豆腐有一點很貼心,從菜單上可以直接客製化,依照客人的喜好選擇酥一點、軟一點,也可以為吃素的客人另外製作蒜、蔥、辣也可以在菜單上直接勾選,減少老闆與客人之間一來一往的詢問,端上桌直接可以食用

未命名拼圖 (13)  

IMG_5999  

臭摸摸....痾.......香氣四溢的臭豆腐上桌囉~~~

以往吃過的臭豆腐有分兩種,一種是一大塊的臭豆腐下鍋炸後再切成四小塊裝盤,另一種就像圖片一樣是完整的一塊豆腐下鍋炸,這種方式可以保留豆腐水分不易流失,讓臭豆腐入口後還保有濕潤的口感~~~接下來就讓我們來嚐嚐看吧~~~

外表看來金黃酥脆的臭豆腐其實最怕炸過頭吃起來太乾,也怕炸的時間不夠無法呈現酥脆的口感,但阿榮臭豆腐完整保留了豆腐內的水份,炸的時間剛好,一口咬下臭豆腐,酥酥脆脆還有湯汁流出來喔~~~再加上我自己本身真的很愛吃蔥,臭豆腐中間挖個洞塞滿蔥,再配上泡菜~~~喔~~~~~真的很好吃ㄟ

說到臭豆腐的配角~~泡菜~~~這是我兒子的最愛,很多店家所製作的泡菜要不是糖放太多太甜,要不就是醋放太多太酸,阿榮家的泡菜沒有過與不及,恰到好處,而且清脆爽口,所以我也很放心的讓我兒子嚐試,只是沒想到~~~一嚐就.....叼ㄟ阿~~~~現在要他吃飯還得一口泡菜一口飯他才願意乖乖吃

IMG_6025  

老闆贈送的泡菜,我兒子一個人吃ㄉㄨㄞ ㄉㄨㄞ(光光)

未命名拼圖 (15)  未命名拼圖 (14)  

看到我家大寶的吃相,泡菜一口接一口的用手抓起來吃,(是有這麼餓逆~~~)認真覺得老闆該找我兒子當代言人,生意絕對會好到爆炸(酬勞就交給媽媽敝人在下我,謝謝)

另外一項值得推薦的是蛋煎,其實菜單裡還有花枝煎、蚵仔煎、蝦仁煎,不過因為本人不愛吃海鮮,很不喜歡腥味,所以直接從選項中剔除

未命名拼圖 (16)

我也很喜歡吃蛋煎,每到夜市一定要吃這個,而我最注重的是蛋煎的口感以及醬汁的口味

比如我喜歡酥脆的口感,如果麵糊的部分煎的時間不夠呈現軟爛我就覺得不好吃(自以為是鐵漢子,吃硬不吃軟~~~),再加上蛋煎的靈魂人物~~醬汁~~加的量不夠、味道太淡、太鹹、太稀、沒有特色,還有太油.....都會被我列入黑名單

有人說越簡單的東西要做的好吃越難,阿榮的這份蛋煎雖然簡單,但醬汁卻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好吃又有自己的特色,而且裡面的蔬菜量完全不受前陣子颱風影響,死命的加....我以為老闆家還有一塊地在種菜咧~~~(老闆~~~你介意我有兩個小孩嗎??老闆:......你有看到妳老公在你背後很火嗎??)

(我發現麵糊的部分還加入了青蔥喔~~~老闆不惜重本加入新鮮蔬菜,可以想見他的用心及堅持做好吃餐點的一份心意)

只是有一好就沒有兩好...因為我比較喜歡酥脆的口感,這份蛋煎的麵糊比較軟爛我不愛,私下問老闆才知道,如果要酥脆的口感就必須要用較多的油下去煎,而且煎的時間過長會讓蛋變得更乾、更難入口.....

老闆很堅持健康吃,因此捨棄了酥脆的口感,寧可讓客人享用到食材的新鮮,而非為了口感或賣相增加身體的負擔,所以想吃油膩的蛋煎要到夜市去(大誤)

另外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像雙寶媽一樣請老闆另外給一份辣(如同照片上的一樣),或者是請老闆直接加上,這個辣椒醬是老闆自己調配的

我很愛吃辣,吃蛋餅及蛋煎搭配這個辣椒醬真的很夠味,他的辣不會讓你舌頭覺得麻,反倒是吃完後到喉嚨還會回甘ㄟ~~(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不過不喜歡吃辣的還是不要嘗試,因為真的會讓你鼻水供供勞......

因為當天真的太餓了,所以我們除了點蛋餅、蛋煎、臭豆腐之外,還有雙寶爸的豬肉臭臭鍋、我的麻辣臭豆腐、大寶的涼拌蔬菜.....(這家人是豬嗎??)

IMG_6005  IMG_6006  

IMG_6009  IMG_6042  

不要肖想從雙寶爸口中聽到什麼對食物的感覺,我試了3年多了,他的評語只有「還可以」、「還好」、「難吃」這三種....我還沒聽過他說「好吃」這兩個字,等我真的聽到,我再來昭告天下,放鞭炮慶祝一下~~~

除了臭臭鍋我完全沒碰之外,大寶的涼拌蔬菜我也嚐了幾口,在炎炎夏日裡,如果食慾不佳或是想要減肥的人可以來嚐嚐看,食材真的很新鮮,而且還可以依照客人的口味調整鹹淡

IMG_6010  IMG_6012  

如果前面我沒有吃這麼多東西的話,涼拌蔬菜我一定會吃光光

另外我點的麻辣臭豆腐(小辣),不知道是懷孕到坐月子期間太久沒吃辣退步了,還是阿榮的辣真的辣(是在說繞口令嗎??),才小辣的程度就讓我鼻水直流(其實是我老公家暴我我在偷哭....真的很愛演ㄟ....)但是裡頭的鴨血(疑?我明明點的是豆腐...難道.....老闆煞到我了?!老闆~~~~我已經結婚有兩個小孩了~~~~)真的很新鮮,完全沒有腥味,讓人可以一口接著一口,而且裡面的料多到爆炸(食物已經滿到我的喉嚨了......)豆腐、金針菇、豆皮、豆芽菜、高麗菜,全都是我的最愛,而湯頭非常濃郁但不至於油膩喔~~~

我真的非常非常努力的把所有食物吃完(雙寶爸說是我點的,所以我要吃完.......吃完後肚子又從3個月大變6個月大了....)雖然肚子很滿足,但心裡的罪惡感卻好重~~~所以....我等等要盡全力的~~~餵母奶(不是運動嗎??)~~~小寶貝你可以無限暢飲喔!!媽咪的「糧倉(ㄋㄟ ㄋㄟ)」已經存糧完畢囉~~~

喜歡吃臭豆腐、麻辣臭豆腐或者是想嘗試新奇蛋餅的人真的很推薦到「阿榮臭豆腐」來嘗鮮喔!!這是我會想要再度光臨的店家,除了很合我的胃口之外,有發現幾乎每一樣餐點上面都放滿了青蔥嗎?我的最愛ㄟ~~~(不喜歡吃蔥的人也可以事先註明不放喔)哈哈哈哈~~~所以~~~~阿榮~~I will be back!!

 

最後附註,老闆還有研發新菜單喔~~近期會再推出另類口味的「麥擱蛋餅」(據說要加入起司、馬鈴薯及燒肉等食材),喜歡吃蛋餅的朋友可以上阿榮臭豆腐的臉書關注他們,也可參加他們不定期推出的活動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榮臭豆腐
    全站熱搜

    雙寶媽的吃吃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