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了全職雙寶媽後,出門變得相當的不方便,為了簡單解決早餐,常選擇麵包果腹當一餐可是都說一天之計在於晨,早餐又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老是吃麵包,好像不是明智的選擇,尤其我自己還在哺餵母乳,又有一個正在發育的大寶…….

 

那天跟鯨魚媽媽聯繫,她正在做食品市場調查,並鼓勵我嘗試寫寫部落格的文章~~一聽到是要寫關於美食的文章,其實我心中暗暗竊喜,因為我最愛「吃」了~~尤其當我聽到是「抓餅」時,心中的喜悅更是無限的擴大~~~~

 

因為…………….我!超!愛!吃!抓!餅!

 

以前還沒結婚、生小孩前,總是喜歡一個人或是跟朋友到處享受美食,無論是到早餐店吃早餐、夜市買晚餐或消夜,又或者是逛街經過、騎車看到……,秉持著路過經過絕不能錯過的信念,只要看到抓餅,不管是哪一餐,都會忍不住買來嘗鮮

 

收到鮮翠家抓餅禮盒時,早就迫不及待的躍躍欲試,拆開後發現有別於一般抓餅的既定印象

 抓餅2 (1).jpg  


禮盒內一共有三包抓餅,三種口味,分別是青蔥芝麻燕麥胚芽香椿全麥等,每一包內有五片抓餅,這下可以好好療癒我剛完坐完月子,久未外食飢腸轆轆的胃了
~~~~


紙盒包裝以白色為底色,加上幾株麥穗點綴,乾淨清爽,直接傳達產品特色,而內包裝的圖片更是令人垂涎三尺…….

不多說,趕緊煎一片來嘗嘗

 IMG_5620.JPG  

我超愛吃蔥,所以我的第一選擇就是青蔥芝麻口味的抓餅(圖片中的車車是我家大寶拿來借我拍攝的,他一看到我拿抓餅就一直喊著要吃、要吃….看來也是個識貨的小吃貨,哈哈~~~)

 

由於我真的超愛吃抓餅,也看多了抓餅的作法,所以完全忽略掉外包裝的做法教學(其實是我還有大寶餓昏了….),拍完照、拿了抓餅立馬奔向廚房,大寶看我忙進忙出,口中還一直喊著丞丞要吃……………….

IMG_5622.JPG   

 廚具準備、抓餅準備,開火囉~~~~

 IMG_5623.JPG  

 看到滿滿的青蔥,真開勳~~~

 IMG_5624.JPG  

 每一片抓餅都是以上下各一個塑膠袋做區隔,除了第一片抓餅之外,每一片抓餅中間都有兩個塑膠袋?(好像有點不環保…..)

抓餅1.jpg   

從下鍋、翻面、煎至雙面金黃,過程中我一直努力不讓口水流下來(哈哈哈~~~我真的好愛抓餅~~~)

要知道東西好不好吃,就要吃原味,所以第一次先不加入其他食材,而且抓餅上滿滿的青蔥就已經夠吸引我了

 IMG_5630.JPG  

 噹哪~~~完成囉!!有沒有看到金黃、酥脆,還帶一點點焦焦的,光是看圖片我又餓了………………

IMG_5632.JPG   

上桌囉~~加點胡椒提味就夠啦!!!(看起來好酥脆,我好想吃阿~~~可是現在是半夜二點==)

未命名拼圖 (1).jpg  

看看我家大寶的吃相,我到底把你餓多久啦?

哈哈哈~~~看著他直接用手抓起來吃,還真的符合「抓」餅這個名稱ㄟ~~~看他吃的不亦樂乎可以想見有多好吃了,吃到嘴巴都停不下來…………….

IMG_5652.JPG   

 吃光光囉~~~看著空盤子有莫名的成就感(~~~不過就煎個抓餅而已)

 未命名拼圖 (2).jpg  

 隔天早上我學聰明了,我一次煎兩片,不然我都只能撿屑屑來吃(好口黏的阿木…….)結果~~~還是吃光光喔!!

我好愛這酥脆的口感,而且鮮翠家的抓餅口感極好,不油膩,吃起來不會粉粉的,像吃進滿口的麵粉,只有酥脆的口感及青蔥的香味,難怪我的寶貝也愛~~~

 未命名拼圖 (3).jpg  

吃完原味抓餅後,要開始加入不同食材來試試味道~~

由左至右、由上而下的順序為馬鈴薯絲、胡蘿蔔絲、鴻喜菇、素香鬆及起司

未命名拼圖 (4).jpg   

接下來就用這些食材來挑戰香椿全麥燕麥胚芽抓餅~~~

IMG_5761.JPG   

看看我的無敵不沾鍋及兩支?煎匙

為啥要準備兩支?嘿嘿嘿………….這是我讓抓餅酥脆的秘訣喔~~~

 IMG_5762.JPG  

 先將燕麥胚芽抓餅煎至金黃

 IMG_5764.JPG  

再用兩支「煎匙」將抓餅邊旋轉邊往中間擠壓

 IMG_5765.JPG  

將將~~~抓餅的酥脆層次感就呈現囉!!

IMG_5785.JPG   

接著將蛋打散下鍋,放上起司

IMG_5787.JPG   

再放上稍微煎過的馬鈴薯絲增加口感及飽足感

最後,再放上素香鬆增加香氣及孩子們愛的甜甜口感

 IMG_5794.JPG  

最後裝盤囉!!!!不過忘了控制火侯,所以賣相有點差哈哈哈……….(建議最後放食材可以先將火關掉,避免造成像我一樣的窘況)

未命名拼圖 (5).jpg   

 最後上場的香椿全麥也是一樣的做法,將抓餅煎至金黃酥脆,充滿層次感

 未命名拼圖 (6).jpg  

 這次要加入的食材是稍微翻炒過的鴻喜菇及胡蘿蔔(我家大寶的最愛),打入雞蛋攪拌後入鍋

 IMG_5784.JPG  

待雞蛋半熟時加入抓餅

 IMG_5797.JPG  

      完成後切塊,方便分食

 未命名拼圖 (7).jpg  

開動囉~~原本端上桌,小朋友們都沒甚麼反應,直到我兒子抓起抓餅大口吃後,其他人也紛紛加入搶食戰局,而反應最好的就屬燕麥胚芽了,或許是因為加入了起司及素香鬆甜甜的口感,也可能因為香椿全麥的顏色較不吸引他們,不一會兒,燕麥胚芽抓餅就被吃光光囉…………不枉費我在廚房裡忙得大粒汗小粒汗()

 

我真的很愛吃抓餅,除了會在早餐店、夜市或是路邊攤買抓餅外,以前也會到家樂福、全聯等大賣場購買冷凍的抓餅,但往往最後的下場就是開封後被我遺忘在冷凍庫的角落,原因除了其他品牌的抓餅大多是白白的一片,不像鮮翠家還有加入青蔥、燕麥胚芽及香椿全麥等食材,光是賣相就很吸引人,另外一個重點就是,當時還沒有小孩的牽絆,到哪都自由,選擇性也多,因此冷凍食品自然而然的容易被遺忘….

 

這次試吃鮮翠家的抓餅系列,如果以五顆星為滿分來排序,除了我因為愛吃蔥(雖然我好像沒有很聰明哈哈哈……..)投給青蔥芝麻之外,我那挑嘴的老公、我家大寶以及姊姊們的小孩都愛,所以就票數而言,青蔥芝麻獲得了五顆星燕麥胚芽則因為有粒粒分明且飽滿的胚芽,再加上我卓越?的手藝(自己說…..)獲得大多數的小朋友青睞,因此就口感燕麥胚芽得到了四顆星;最後則是香椿全麥口味的抓餅,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口味較少接觸,再加上抓餅顏色又是綠色的,所以那盤香椿全麥幾乎是我跟我姐吃….(但也有可能是我放的食材不適合)就賣相及口味上我只能給兩顆星…..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鮮翠家從禮盒包裝、抓餅外包裝及食材內容物,可以想見鮮翠家對於食材、品牌經營的要求及用心,以單價上而言,一包抓餅有五片一包要價150跟外面路邊攤賣的抓餅大約25~30,其實相去不遠,又能健康吃,非常值得參考喔!

 

而在我下訂的當天下午即接到廠商來電,與我確認訂單內容並告知我今日下訂隔日即可到貨,而在聽聞我周末要回斗六婆家住一個禮拜,又能配合我在家的時間送貨到府,雖然過程中延遲了兩天,不過第一次在網路購物,下訂單的當日即有廠商與我確認訂單內容,讓我覺得非常的驚訝,認真覺得鮮翠家超親切貼心的~~

 

但也建議廠商可以在禮盒內附上相關抓餅的食譜圖片一來可以讓不擅烹飪的主婦們多一些做法選擇,二來也可以讓選購的顧客感受到廠商的用心及體貼,也不必為了找抓餅的作法忙得焦頭爛額還把手機弄的油膩膩的喔~~~

 

而我之所以喜歡抓餅的原因,除了自己本身愛吃之外,也因為抓餅方便食用,又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食材,即使營養師都說抓餅為高油質、高熱量的食物,但我認為自己動手做也可以吃得營養又健康,而且我真的好愛抓餅酥脆、充滿層次的口感

 

感謝鯨魚媽媽提供這次機會讓我可以嘗試撰寫部落格的文章,也讓我這個全職的雙寶媽又多了一個早餐的選擇,因為我真的吃麵包吃到好膩喔~~~~

蔥抓餅我愛你,哈哈哈~~~~~~~~~~~~~~~

      

arrow
arrow

    雙寶媽的吃吃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